close
我看完了~我真的哭很慘~比巴黎戀人還慘
我現在真的非常期待
他們這齣戲~可以趕快來到台灣
讓大家一起掉到深淵吧XD
一起哭死吧!!
真的很好看喔^^
我 愛 何康在!!
我 愛 尹美珠!!
底下那篇不是我打的
我這次比較懶
不想打心得啦~~
等上映時
我再打好了
現在資訊不足阿
嗚嗚嗚
像我想抓
戀人的OST
都還抓不到
等等等等
囉˙˙˙˙˙
強力推薦中~
等朱蒙撥完後~
應該就會上了吧??!!
希望能快點~

轉載~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dob/3/1276497704/20061207015939/
【問題】

Dear adob

請問河康在何時開始愛上尹美珠
因為他起初對美珠很厭煩

加上已經有柔真對他的真情耶
基本上我認為河康在不應該愛上美珠才對

但男人的愛情對象就像女人的
衣櫥中永遠少一件衣服

雖然不太能接受河康在對柔真的變心
但他那份獨特的黑社會頭目性格
卻讓我迷戀耶

心中迷惑的jackie

**********************************

【落差的愛情】

首先我們先來釐清,康在對於柔真的情感。

任何喜歡康在之人,都不該否認康在對柔真,曾是真的動了真心,更或許柔真是他的初戀也不定。但並非動了心的愛情,便能直到永久。任何愛情都是有一定的保存期限,他們兩個的愛情,看似美好深情,但實質卻殘破不堪,早已超出他們愛的期限。

柔真帶給康在是相同傷痛的情懷,互相慰藉,找尋溫暖。然而康在的內心,被拋棄成孤兒的傷痛,還是赤裸裸的存在,那撫慰的情懷,僅能帶來一時的平靜,無法治癒。

康在和柔真他們所生長的環境,都讓他們經歷了許多的磨難、傷痛,也讓他們學會自我堅強、更懂的自我保護。在這一段愛情中,康在和柔真不僅有著學歷、背景的落差,也因這些年所受的折磨、欺辱,過著連狗都不如的人生,讓他對於生活已經麻木,根本不相信自己有幸福的能力,或許該說,他根本不相信人生有幸福一事。以至於他和柔真的愛情,對彼此的憧憬有了落差,產生了裂縫。

在愛情中,一旦有了落差,且沒有良好的溝通、面對解決問題的紛端,只會沉默無言,問題的癥結,始終存在,愛會一點一滴地流逝,漸行漸遠。

康在的自我保護本能,更知自己無法給予柔真所想要的幸福,他所給予的情感是有限,不會全部掏空,不會和她真正兩心相契,走到彼此的心底深處,就更不用談他們說一起規劃他們的未來,因他已將心門半掩,阻絕愛意漫延,愛情自會從濃烈轉為淡薄。

所以這七年來,他對他的女人,了解是那麼匱乏,不懂她的身體狀況,更不會噓寒問暖,不能說他情薄,只是情淡,愛不濃。但感情相處久了,即便愛早已褪色,會轉成難以抹滅的情,在柔真的身上,康在有種看見自己之感,自然會想多疼惜、保護她,那是一種對自我投射的轉化,所以康在無法不在乎柔真,更無法棄絕她,那不僅是他重情重義的性格,更多是對自己的哀憐。

【幸福的可能】

再來看康在對美珠的情感,和柔真的不同之處。

康在是從何時開始愛上美珠的,說真的我不能太過肯定,因他的感情比較像是日積月累而生,而不是一時的激情迷戀。但很肯定的一點是,當牧師告訴康在,美珠是孤兒的身世時,及對母親的愧疚所遺下的陰影,是康在陷落愛河的重要關鍵點。

那一夜,康在對美珠說出從未對他人說出的過往、內心的傷痛,那是連柔真都無法觸及的傷疤。說出的緣由為何,因他不懂,為什麼她可以活的如此光明燦爛,而他卻是個在黑暗中艱辛困苦,踏上了一個沒有明天的不歸路。其實他原本是個可以幸福的人,不是嗎?為什麼幸福,卻總離他好遠,遠到他早已忘記世間還有幸福的存在。

美珠對他的關懷之情,是與眾不同,因直接坦率,不怕觸怒他,更易打動他的心。前提是美珠他所敬重之人,這敬重並不是因美珠是他的救命恩人,而是她的堅強、樂觀開朗,同為孤兒,有著不為人知的傷口,但她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他以傷痛為名,墮落於深淵中。他看見她的勇敢堅強,也看見自己的懦弱逃避,他也想走出這黑暗的深淵中。

美珠在那看似大喇喇的直腸子性格,卻有一顆敏銳多感的心,她總能一眼看穿他內心的世界,知道他介懷黑社會一事,雖總愛在拿這痛處來刺痛他,但卻毫無惡意,待他如朋友,他們的立場是同等,沒有高低之分。更能輕易道出,他因黑社會的背景,無法給柔真幸福,要他換個可以說出口的職業。她總是在無時無刻地在提點、引導他走向人生的正途,不願他在黑暗的迷沼中,迷失了自己,不願他成為她口中真正的垃圾之人。

這救了他性命的她,就像是上帝所派來的天使,伸出她溫暖的雙手,來帶領這迷路的小羊,回到天主的身邊,重新感受愛、幸福的氛圍。讓他不由自主地打開心門,讓愛盈滿心,再也毫無保留,一心一意想與幸福相隨,不願幸福從手中流逝。

美珠讓康在看見了幸福,那他激起想追尋幸福的可能,這就是康在對美珠和柔真情感最大的不同之處。因相信自己有幸福的可能,康在會想奮力一搏,慢慢地擺脫那黑社會的烙印,讓自己成為可以匹配上美珠的男人,那幸福的動力,能讓他摒棄自身,脫胎換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