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有關這個報告我想了很久! 因為這個報告真的是不好下手!
我想到了3件事…
第一件事~捐錢
我常常看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我一定第一個反映就是打開錢包….
看看自己身上有多少錢…能捐多少算多少!像我們家附近的傳統市場常常會看到有一些身體殘缺的人和一些和尚,我只要跟我媽去買菜,身上總是會多帶一點錢哪怕是5元10元…我都會讓自己捐到錢!因為我覺得他們好可憐喔…在那摸冷的天氣還要來市場…想到就有一點點不捨!還記得921大地震的時候,我可是捐了我郵局裡全部的錢…雖然只有少少的4000塊>”<但是我有邀我們全家人一起捐錢!那時我也是慈濟的人…當然要伸出我小小的手!幫助需要我們幫助的人~.如果我這個小小的行為能幫助到人我當然義不容辭的去做!
像最近一次的南亞大災害,我們全家也是捐了很多錢和物資去幫助那些受災者!我很高興我生於一個很有愛心的家…才讓我培養出這個習慣!
第二件事~捐血
當然不是我ㄚ…因為我還不能捐血><…但是我們家爸爸媽媽可以啦!
我家爸爸真的蠻有愛心的…不用我天天的唸他~他就會有空就去捐血…有時候還會帶一些贈品回來…我認為捐血應該是全民運動因為每個人都會有可能需要大量血的時候!所以押應該多多捐血…這樣可以幫助別人也可以讓自己的血液循環更好…排掉一些血就會有新血製造對人體也是一大好處!雖然我自己不能捐血可是可以請更多得人參與捐血這個活動不是也是一樣嗎?
我媽就是一個好例子…她都不捐血…但天天被我洗腦…看到捐血車就上車驗血…捐血去囉!>3< 高興中…希望我能影響更多更多的人!
第三件事~不說髒話
對我來說不說髒話真的事一件很痛苦的事…從國中講到現在已經成了一種習慣…可能是變成了口頭禪…而不是真的想罵人!來到康寧有越來越遭的情形…越說越多…被影響了!其實我也不喜歡聽到別人說髒話..心理會不舒服!
我變成了慈薇的報告><…開始改變…不說”ㄍㄢˋ”﹠﹟%….厚…快死人了啦!每天都很想說…又不敢說><怕被慈薇罵!就這樣一天比一天還要難過…每天都有快說出口的時候…但馬上就被打小報告…慈薇馬上盯著我…只好又把ㄍ吞回去>//<…已經忘記我們這樣有多久了!不知不覺好像真的有在改… 越來越沒講了…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成功…我夠朋友了吧!我已經快戒掉了…
因為這個讓愛傳出去的報告我可是吃了不少苦頭!但這件實驗未成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