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奶油面包"

你是怎麼看待我們之間的呢?

一定要說!我要知道!

她…瞪著大大的眼睛,滿是期待的表情用來等著我的回應。

妳知道嗎?我從小就喜歡吃奶油麵包。

你說什麼?

這沒頭沒腦的回答顯然讓她有些詑異。

但…我決定說完奶油麵包的故事。

我從小就很羨慕那些可以吃著奶油麵包的人,濃濃甜甜的奶油配上麵包,一定世間上最美味的東西。

但我還小,只能羡慕著…我常想像自已也吃著奶油麵包,那時候…我感覺到了幸福與滿足。

想像終歸是想像,空空的小手並沒有為自已拿上一塊。

漸漸的…我長大了,我有機會也有能力為自已擁有它。

那味道真的很好,但…我失望了,我發現奶油和麵包的比例不對,你沒辦法每一口都享受到麵包與奶油。

麵包還沒吃完,奶油就沒了,剩下的只是平平淡淡的麵包。

所以…我開始大街小巷的跑,一家一家麵包店的尋找,去尋著那自小就存在心中的期待。

又一次的失望……我並沒有找到比例相襯的奶油麵包。

後來的日子裡…我還是一樣的尋著,中間也曾嘗試過各式各樣的奶油麵包,但總覺得不一樣。

所以…最後我放棄了,不再去找,為自已省點力氣吧。

你在說什麼麻,很討厭也你,算了!不說就算!

對不起!但…我真的很想讓妳知道!

放棄尋找,是因為我決定要親手去製作它,我要努力作出一個舖滿著濃濃奶油的麵包。

而且…它一定可以讓妳從頭到尾的每一口,都享受到紮實的麵包與香甜的奶油。

真的!從頭到尾的每一口都會是幸福與滿足…真的!從頭到尾…

她愣了幾秒鐘…

她低下了頭不再說話…

在這安靜的片刻裡…

我明白…

她聽懂了故事。


--奶油麵包完--


奶油麵包動畫連結:http://myweb.hinet.net/home3/chouchinghan/ok.exe

han & water 處女作 感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