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綱: 

俄羅斯總理意外身亡,詭變的全球局勢再趨緊張。此時,中情局查獲線報,
俄羅斯國安會正祕密調查失蹤核彈,於是中情局局長急召局內負責蘇聯事務
的探員傑克萊恩,前往蒐集情報並追查核彈下落。就在美蘇雙方互不信任之際,傑克萊恩發現暗中操縱核彈的幕後主謀另有其人,新納粹恐怖份子企圖利用一枚70年代從以色列流出的核彈,進行毀滅性的破壞行動,再嫁禍美蘇雙方,掀起第三次世界大戰。此刻,核彈已悄悄運進美國,即將在超級盃足球賽現場引爆,中情局探員傑克萊恩必須及時阻止核彈爆炸,以免造成世界大戰,釀成全人類的浩劫。

 

印象深刻的對話:

1.費曼說: 你沒見過這種陣仗,每一句話都有可能變成政策,沒有絕對的把握前不要說出口,不要害怕說出"你不知道"!

2.面對參議員,班魯莽的想發言,費曼說: "我會問你意見是一回事,不代表你可以發言"

3. 參議員舉了一個例子,他老婆早起嫌他又老又醜,只是他老婆個人的意見,他認為外表不代表一切。以此諷刺並不認同費曼對新俄國總統的評論,這段爭論的結尾,參議員問: 那你認為我的意見是錯的嗎? 費曼回以: 是的,我認為你錯了! 然後補上,參議員,我認為你並不醜!

4. 面對俄國總統時,小班堅持在論文中對其年少風流的描寫是正確的而差點惹惱俄國總統,最後一番轉折後,俄國總統對費曼說: 我喜歡他,費曼補上: 那我也喜歡他! 頓時化解了尷尬也減少了毛頭小子惹事的殺傷力。

5. 俄國總統對美國想干涉車臣事務的建議,說出了重話: 美國人就像是先搞上了人家的老婆,卻又在同一屋簷下主張大家和平共處,事實是,載綠帽的丈夫了已買了一把槍...

6. 由於未能確實掌握軍權,手下的將領擅自對車臣發動毒氣攻擊,俄國總統卻在國會上宣稱是他授權的。在私底下交辦嚴懲禍首之餘,他說了: 這年頭,寧可當罪人也不可以做軟腳蝦!

 

心得:

“恐懼”與“安全感”有什麼差別?它只是一線之隔。恐懼,說出了內心最脆弱的部份。但安全感,卻是一種希望,一種對生活的期待感。一個向內心,一個向未來。然而,它的本質是一樣的。這就是人性。受到911事件的影響,電影以政府高層的慌亂以及彼此之間火藥味十足的對話來帶動高潮!我覺得這部片好看的原因是終於在電影裡面看到核彈在美國境內爆炸並且有很大的傷亡不像很多片都是緊張得半死,但最後核彈還是拆掉了! 在電影中感覺美俄兩方對這場戰役都沒有心理準備,一有風吹草動便輕舉妄動,在交涉的過程中,雙方都是全副武裝而且認定對方另有陰謀。這樣的猜疑揣測使事情變得更加複雜!因為知道只要第一次攻擊沒把對方打掛,受到的報復絕對是難以想像的,所以雙方都沒有勇氣自己先放下武器和談。結果劍影讓所有人誤以為大戰已起,紛紛拔劍殺敵!恐懼猜疑對方,而不去談判了解,所以這就是戰爭最重要的起因。好險,最後俄國總統友聽了班的話,先提出了不攻擊的指令,讓差一點釀成的大戰爭可以平安的解決! 當美俄兩國簽署公約時,壞蛋們就順便被處理掉,真是很可惜的地方! :  )我覺得片子裡很多地方都很細膩!像是爆炸時,通常都會有很大聲的爆炸聲,但他卻是用無聲的效果突顯出畫面的轟動性! 整部片讓我覺得很棒~我想我寒假時應該會找找別部跟這個一樣好看且刺激的片子來看的!謝謝教官如此用心的為我們解釋這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