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件陸續發生的事,像鼓手打著一面大鼓,一個個咚咚聲,一次次地貫穿我的心臟、我的腦袋。

我平靜以對但不表示我沒有感覺,我客觀分析不表示我沒有立場。是的,每一次發生在我周圍的事都讓小羽感受深刻很難忘懷,特別是…我的啦啦隊伙伴們。



從一開始就開始共同奮鬥的啦啦隊伙伴,一路下來的努心可都是看在眼底,工作、學業、事業、帶隊、經營生活,我們的話題總會從啦啦隊開始發酵,慢慢地延續到生活,大家總不忘相互加油打氣,因為這種緣份是再難得也不過了。



透過協會,認識很多啦啦隊的同好,更因為協會的各項研習活動,大家彼此建立了不錯的默契和情感…。這一切一切,你要是可以跳開看,你可能會更珍惜,如果你曾經失去了,你更想緊緊抓著不放。



小羽玩啦啦隊,我承認剛開始是被聚光燈給迷惑了:我想要站在舞台上!

接觸後我發現,我是被這種合作的氣氛和情感給牽絆住不想離開。失去台前的聚焦和掌聲,但我得到了伙伴一個放心的微笑,小羽心足意滿。



輸了…失去了,就真的失敗了嗎?



過去,總不希望自己的表現有任何閃失,帶隊要贏、自己比賽要贏、自己表演要最亮眼…,要獲得最多目光最多呼聲最多最多…。是的我總是贏的…,但我失去誠心支持的朋友、和輸得起的肚量。那一種太過強烈的企圖心總讓人很難靠近和分享,贏了錦標也失去了很多。



但沒有人能夠一直贏的,肯塔基也栽了跟斗不是嗎?連霸變成神話,更變成一種不斷加諸在選手和教練身上無形的壓力。沒有失敗成功何來,沒有被打敗那來的再成功?比賽有輸贏,但得失心得要放一旁,因為沒有一隊是真正的贏家和輸家;若真要論,說是觀眾吧,他們每年都有精彩比賽可以看,熱鬧的賽後八卦可以談論。



小羽的康寧,是第二次帶隊沒成績囉,去年是2隊取一名,被馬偕鯊魚拿去,今年是5隊取3名,海豚以超簡單的技巧落敗。(不過其他二個組別-創意和四人技巧,都有成績,而且都只練幾次就上場,小羽還沒幫上忙喔)。

在報名大專盃前,老師還在想不足參賽人數的情形下,要不要就乾脆轉舞蹈組、比創意??小羽當然不希望走了這麼久的全女技巧隊出現斷層,就算知道沒什麼勝算,還是要去參加。還要被老師辛苦找來的學生討價還價:我們來幫忙可以,但我們不要操體能…,我們只想來教練到排位置的時候…。



每次都在賽前才臨時找得到人…就為了參加比賽,選手總要把一年份的體能用一個月的時間做完,沒有腦障的人都知道:很辛苦。而比賽結束也會有多少人自動”謝謝再聯絡”,就消失不見。所以我不會覺得全女哪一所學校怎麼沒有出隊…,我知道出隊不容易,因為有太多事情要克服。等到人都到齊了,時間倒數3個禮拜,同時確定我們只有三個上層,其中還有53公斤的巨無霸。(也有更輕的,但也嗆聲不當上層不然就…)



輸了名次,得到老師和更多同學的支持,學姐希望可以回來跳,有男同學說可以來保護。或許現實考量我不能繼續帶她們,但至少贏得了一些關注(有廠商贊助鞋鞋),她們又上報了,海豚都好手好腳地走著出體育館。得到這樣的結果…我欣然接受,選手付出多少也會有相同的回饋,就算海豚一路哭著回家,把遊覽車哭成靈車,我就是希望選手認清並接受這一連串的結果和考驗,這就是比賽。



小手來電,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恭喜!

我說:恭什麼喜?團體賽又沒成績!

小手說:海豚不是志在不缺席,你們辦到了…恭喜!

我整個人在電話的一頭笑開了…哈哈!!!!(這就是我的啦啦隊朋友)



失落當然會有哇,但輸得心服口服,有什麼關係…下次再來!



比賽時,我最開心的是,看到許久未見的啦啦隊朋友,三步一個選手五步一個教練…,招呼聲此起彼落。小羽如果只幫自己的隊加油,我的聲音不會到現在都還沒恢復…,我週三還有活動要主持,我根本不管,看到認識的選手,叫了再說!!就算坐我附近的觀眾都覺得我很怪…,管他的。因為我是啦啦隊員,就是要大聲加油。我要幫所有我認識的選手狠狠地打氣…,你們都是最棒的,繼續加油。



你沒當過啦啦隊員,你不會知道這有什麼好玩,你不會知道這種東西會上癮…,先苦後甘…先流汗才流得出眼淚…,輸贏已經不這麼重要了。



我是小羽啦啦隊的小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ophia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